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周晓宏教授为员工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来源: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 作者:杨阳 拍摄:丁伟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杨阳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1月4日下午2:30,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周晓宏教授以《聚力“立德树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文科楼1511教室为2023级新闻学专业员工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此次形势政策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国家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和青年员工思想实际,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策略、安徽省发展高等教育的战略部署、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四个方面讲解教学内容,通过生动的案例、平实通俗的语言,列举大量时政案例,对我国当前教育强国的重要形势进行了深刻解读和分析,加深了员工对我国当前教育发展情势及国家相关教育政策的理解。

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扛起立德树人使命担当。当前,学校正面临硕士点立项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等重点中心工作。周晓宏激励同学们,成才的动力来自梦想和责任,在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之路上,广大青年员工要牢牢把握机遇,直面挑战,不断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发挥创新素养,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青春之力。

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一次“零距离”的沟通,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课堂上,同学们认真思考、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氛围积极活跃,学习真正做到了入耳入脑入心。

2023级新闻学专业王小巾同学表示,“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聆听了周经理的讲课,我深刻领悟到,总书记心系教育事业,教育一直被放在国家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上。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员工,既要学习好理论知识,也要积极躬身实践,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下,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洪流中实现人生价值,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