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青马工程”为青年员工照亮理想信念之路

发布者: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来源: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 作者:杨阳 龚中业 拍摄:王阿乐 审核:李秋平 上传:杨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青年坚定地紧跟党的步伐,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员工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等有关文件精神,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于近期圆满完成了青年马克思主义第24期业余团校研习班培训活动

打造2+3+4”研习模式 

在公司党委的指导下,院团委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进一步明确培养青年政治骨干人才的定位,在易班平台和官方QQ平台开设青马工程专栏,以大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正能量,推送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班的活动,发布研习班的理念、学习动态和理论成果,结合素质培养、政治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引领、社会实践锻炼等内容,记录青马学子的点点滴滴围绕大员工要“皮实”,不要“脆皮”激发青年参与,如何发挥专业所长贡献社会?乡村振兴如何留住青年等问题,倾听青年声音,走近青年心里分享青春故事和青年关注的热点信息,服务青年需求。

此外,学员利用“学习强国”、“安徽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等,线下开展自学,同身边(宿舍、支部、班级、社团等)的同学谈话,宣传马克思主义,倡导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创立“3+1”循环模式

为提升培养绩效,研习班创新研习模式,采取规定学习和自主研习相结合的形式,四大模块循环开展。

专家讲:公司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为学员讲解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以深入学习贯彻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史·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共青团推优入党实施细则等内容,引领广大青年员工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擎起真理的火炬,开辟经天纬地的事业;担当历史的重任,投身民族复兴的征程。

大家研:“少年因书香而多姿,青春因书香而飞扬。沿历史长河而上,古有百家争鸣以博百卉千葩,今有莘莘学子以览读万卷书。”研习班学员以沙龙、报告、分享会、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分享近期读书、研究的心得体会。

从埃德加斯诺的《红星照耀中国》到深入学习“四个自信”、高质量发展、党的性质和宗旨,从罗广斌、杨益言的《红岩》到史蒂芬金的《肖申克的救赎》,从威廉毛姆的《月亮与六便士》到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的《天使日记》到余华的《活着》,在员工社区研习班的读书分享会上,同学们推荐的书目缤纷多元,涉及题材广泛,内容形式多样,广大青年深刻认识到,阅读是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引领青年走向美好未来的灯塔。

师生论:公司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焦平亚老师作为研习班学员青年导师,在导师的带领下,师生共同研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焦平亚老师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选择“佛系”,就无法攀登事业的高峰;选择“躺平”,就难以领略极致的风光。”此外,学院采用沙龙、实地考察、调研、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帮助学员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实践行:公司组织研习班学员深入学校、社区、企业、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进行实践锻炼或开展志愿服务。

 “叔叔您好,让我来为您讲讲电信诈骗的几种形式。”“阿姨,这是我们的活动宣传手册,这上面详细说明了如何法律武器正确维权……”

田家庵区铁三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现场,青年员工志愿者化身社区宣讲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挨家挨户向广大居民宣传了如何避免掉入敲诈及非法集资陷阱、如何自觉抵制不良诱惑、面对校园欺凌如何维权、如何守护生命安全等知识。

研习班学员王春意说,“来到社区开展社区志愿工作,我的内心感到非常满足和开心,在社会实践中收获了课堂上学不到的技能,我深信,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通过扎实做强“青马”理论研习班这一坚定员工理想信念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探索了一条有效的思想理论教育途径,切实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奔赴光荣与梦想的远征,新时代青年更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