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二十四节气研究院安徽分院”挂牌落户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

发布者: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作者:张泽诚    摄影:涂新宇 王祎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李强

12月28日上午,“中国天气·二十四节气研究院安徽分院”挂牌仪式在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举行,淮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俊华,公司党委书记阮爱民共同为“中国天气·二十四节气研究院安徽分院”挂牌。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程刚,党委委员、副经理周晓宏,办公室主任赵宁,科研处处长孙业国,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孙宏新,二十四节气研究专家方川、应克荣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周晓宏主持。

(程俊华、阮爱民共同为中国天气·二十四节气研究院安徽分院挂牌)

程刚在致辞中表示,二十四节气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深刻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是中华民族文化认同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学校立足“地方性、应用型、师范性、高水平”办学定位,组织众多专家、学者,致力于《淮南子》、二十四节气等地方传统文化的研究、保护、传承与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程刚指出,“中国天气·二十四节气研究院安徽分院”在学校挂牌,是校地进行深度合作的又一次新尝试。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二十四节气研究院将和“中国天气·二十四节气研究院安徽分院”合署办公,要以本次挂牌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地方特色文化研究,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

“中国天气·二十四节气研究院安徽分院”是“中国天气·二十四节气研究院”首个在地级市设立的省级研究分院,也是全国设立的第二个省级研究院。此次“中国天气·二十四节气研究院安徽分院”挂牌落户,是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为校地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促进淮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和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