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乡村 看振兴:广告学专业开展见习、就业实践活动

发布者: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5

作者:刘梦缘  摄影:赵梦珂等  审核:孔德琴  上传:李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员工就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12月22日至25日,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广告学系22级70余名同学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赴浙江湖州荻港渔庄、红美人西堡基地、南浔古镇,开展一系列的专业见习考察活动。

12月23日上午10:00,团队抵达荻港渔庄并参观了荻港古村与桑基鱼塘历史文化馆。这里是作家舒乙笔下“最好的江南小镇”,从一座座古桥中走出了一代代名人先贤。古村落里,老师和同学们穿过青堂瓦舍和小桥流水,从人民公社遗址到鱼塘研学院,从院士工作室到大运河畔,同学们深切地体会了承前启后的古村文明和文旅融合发展的累累硕果。

下午,见习团队来到了南浔红美人西堡基地。该基地是广告学专业与上海乐锐传播校企合作的新起点,是南浔市现代农业产学研联盟核心示范基地,也是“红美人”柑橘可持续发展示范园区。基地内,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先后来到大棚基地,共富工坊和湖羊文化馆参观,对柑橘生产智能化管理技术及湖羊养殖生态循环技术有了初步认知,尤其是对“红美人”产品的推广营销作了深入了解,体悟了农业科技与新营销在乡村振兴中的应用,学习了新时代新农村共同富裕的发展思路。

12月24日上午9:00,团队来到了南浔古镇,展开了摄影摄像的实践创作活动。南浔是一座有着丰富历史文化遗产的水乡古镇。一踏入古镇,白墙乌瓦的建筑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同学们纷纷构思创意,用镜头和光影记录了这难得的水乡美景。

此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冠振集团、湖州强村富民集团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南浔融媒体的全程报道。广大青年学子通过活动进一步地了解了文旅融合发展及乡村振兴的成果,激励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需要相结合,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专业本领,用实际行动投身于文化传承和乡村振兴的澎湃洪流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