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发布者: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作者:余敏先   图片:余敏先  审核:孔德琴  上传:李强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通过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名单及中期审核专业名单的通知》,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汉语言文学专业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有效期为六年。

为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成立了专业认证工作小组,于2021年12月开始认证申请书的填报工作,经过多次修改,反复论证,认证申请得以顺利通过。

2022年3月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始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认证小组认真学习文件,领会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及内涵要义,吃透自评报告撰写要求,严格按照“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基本思路,面向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以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为出发点,在“说、做、证、改”四个方面狠下功夫。经过数易其稿,最终在7月下旬完成了近15万字的自评报告。自评报告上传之后,专家仔细评审,对汉语言文学专业自评报告的内容提出修改意见。认证工作小组认真对照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最终专家同意考察。受疫情影响,汉语言文学专业于2022年11月3-5日接受教育部专家组线上认证考察,专家反馈情况良好。

公司将按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持续整改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员工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根据认证报告及有关要求,按时提交整改方案,做好持续改进,扎实推动专业内涵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