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道 桃李芬芳
——汉语言文学专业慰问一线兼职教师

发布者: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512

作者:孙晓文  摄影:赵潇潇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李强

9月9日上午,汉语言文学专业主要负责人及新进青年教师来到泉山教学楼B301、B302教室,旁听基础教育一线兼职教师马耀辉、吴小梅讲授的“语文教学设计与技能训练”课程。

这也是新学期开学以后,恢复线下教学的第一堂课。两位中学高级教师备课认真、全情投入,结合中学语文新课程标准要求和从教多年来积累的典型课例,将规范的教学方法以理论结合实训的方式准确传授给员工。同学们也被一线专家的精彩讲课深深吸引,他们认真听讲做笔记,主动回答问题,积极参与互动,学习兴趣浓厚,课堂气氛活跃。在上课前,汉语言文学专业20级(2)(3)班同学,还为任课老师献上鲜花,专业负责人也为两位老师送来办公用品,共同表达第38个教师节的祝福和慰问。

汉语言文学系在专业建设中,不断探索落实U-G-S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一方面积极引进人才,补齐教师教育课程的团队短板。另一方面与教育实习实践基地加强联系合作,充分挖掘优秀员工资源,从龙湖中学、洞山中学、第十九中学、第二十六中学等单位邀请中学董事长、教学管理部门领导,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和修订出招把脉。同时也聘请基础教育一线优秀教师走上大学讲台,对接中学语文教学实际需求,传授新课标理念和新课改经验,体现了“以员工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新型师范教育意识,深受员工欢迎。一线教师在讲授部分教师教育课程之余,还以专题讲座、示范教学、教资考试义务辅导等形式,多措并举,助力师范生加快专业成长。

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对优质外部教育资源极为重视,在院系两级打造教书育人、尊师重教的和谐氛围,既对一线兼职教师同等管理,也尽可能提供最佳的后勤服务和教学条件,方便他们安心教学,因此多年来聘用教师队伍稳定,合作关系良好。师范生也从一线教师那里得到优良师德师风的熏陶,感受到教师职业的光荣和价值意义,增强了从教意愿与奉献教育事业的信心。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汉语言文学专业决心培根铸魂育新人,以立德树人的优秀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