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 斗酷暑——汉语言文学专业暑期认证工作掠影

发布者: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594

作者:孙晓文  摄影:杨阳  审核:孙宏新上传:李强

八月的淮南,骄阳似火,酷热难耐。而在我司文科楼的威廉希尔中文网站best,仍然可以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教师们正利用暑假的宝贵时间,加班加点,为年底的师范专业认证做最后的准备和冲刺。

今年暑假开始较早,在完成了本科招生宣传、专升本招生考试与阅卷工作以后,汉语言文学专业立即重新投入了师范认证工作。院系领导带领工作组连续加班,对自评报告进行集中讨论,逐字逐句加以修改。按照“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基本思路,面向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以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为出发点,在“说、做、证、改”四个方面狠下功夫。经过三易其稿,终于在7月下旬完成了12万余字的自评报告,联系和邀请了校外评审专家给予指导。专业还同前来考察的安徽科技学院人文学院一行座谈交流,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经验和体会。组织全系教师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观看学习了教育部评估中心召开的面向产出的课程大纲制定与课程目标评价专题培训,学习领会认证最新精神。

经过短暂的休整,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已经重返工作岗位。当前一方面结合评审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微调,制定了辅修专业培养方案,并对自评报告进一步完善优化。另一方面,组织专业教师开展暑期教师研修,研讨一流团队建设,酝酿申报高层次项目的选题。同时自查毕业论文,修订教学大纲,撰写课程目标达成情况报告。

炎炎的烈日,也阻挡不了汉语言文学系教师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他们将以学习、备课和科研,度过一个忙碌而充实的夏天,迎来专业历史上第一届第一批次录取的本科新生。努力用师范专业认证推动专业建设和深化教育改革,向争取硕士点申报突破的方向迈进,顺利完成2022年度专业认证的预期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